close

繼農曆期間釣到一隻鱸後
接下來的釣遊要麻不咬.要麻洗鰓放槍.就這樣整整打龜近一個多月11

今早起來.賴在床上十分猶豫是否要出門釣魚
畢竟連續敲龜多次.動力早就down到谷底
但好在有來.因為終於有咬訊了!!!!
咬歸咬.能不能起魚又是另一回事?!

中魚後.鱸魚就一直洗鰓一直洗鰓
看那體型至少70鱸起跳
洗到最後竟然就把20號前導給洗斷了!!!!!!30
1
哇哩咧...盼了一個多月總算登到一條鱸
怎麼也不成全我一下咧?!36


一邊重綁前導一邊深思剛剛敗北的原因?!
是捲線器鎖太硬.還是前導不夠粗呢??!!
正當陷入長思之際.竿先又凹了下去!!!
為了能順利起魚.真的超級小心翼翼
之前的硬幹風格完全蕩然無存!!!!
硬幹那是殺小.能否起魚才是最重要的4
2-0
就是有這種完吞式咬餌.才會讓剛剛那條鱸洗斷線跑魚18
2 (1)
6X公分七斤重
不論體長與重量都令人讚賞!!!7
2 (2)
哈哈哈...畢竟太久沒起鱸
只要能起鱸.我就超開心了18
2 (3)
阿金哥除了嘴上留下我的戰損
背上那條疤.也代表著她小時候曾經受過虐待吧!!!33
唉...漁民呀愚民
2 (4)
2 (5)


後來就無聲無息.開開心心的收竿回家去
回家路上心想下午閒閒.決定加碼再去各鱸釣點巡巡田水
沒想到這無心的念頭.卻帶領我走向萬劫不復的深淵
已結論來講.我路亞釣行釣多年.今天真是我釣的最爽的一次!!!!
相較之前最高紀錄.有了今天這次體驗.發覺跟本沒啥了不起18
2012.1.14 阿金哥凍蒜!!

剛到釣點.習慣性遠投幾竿順順線
才落水捲沒幾圈.就有疑似觸底的訊號??!!
心想不可能呀?!這水深至少有兩米以上.怎麼會觸底呢?!
趕緊再拋.果然沒猜錯.阿金哥馬上咬走
搏到近腳邊.就這樣把餌洗回來給我
@#$%^....算了.看那體型頂多6X.跑了也罷!!!28

整理好心情.趕緊再上!!!!
拋沒幾竿.正港的水怪就浩浩蕩蕩的出發了
這強烈拉力.彷彿去年的噩夢再現30
2014.4.5 斷了線的風箏
有了上次的教訓.死都不要讓他鑽洞
捲線器立馬加剎車
第一次暴衝算是撐過去了
第二次暴衝就沒那好運
捲線器鎖太緊.就是用斷母線來跟我抗議22
線斷了.魚跑了.又留下沉重的心情和因按住線杯而被磨破皮的手指28
3

因為打擊太大.只想趕快上場報仇
所以重綁線結時沒特地催緊
第三咬.斷線結處收場.欲速則不達呀11

唉....我到底再幹麻.連三咬連三放
難得遇到大鱸的機會全被我搞砸了
於是坐下來.喘口氣.喝口水.仔細綁好線結
重新調整剎車檢查線組是否妥當
一切確認無誤.再次上場殺敵
若放槍我跟你姓金33

第四咬費盡千辛萬苦總算起魚了
因為手感異常沉重.應該是條大鱸
結果證明我判斷果然沒錯
我還以為是久未拉鱸.生疏了...
70公分鱸.八斤整!!!!!18
4 (0)
這條身圍一整個胖!!!!
吃太爽.肚子都圓兜兜了
可惜就身長矮了些....
不然8斤鱸.體長至少都要75以上的14
4 (1)

同一個地方.連咬四次
老實講差不多已經極限了
可惜今天的阿金哥沒有極限!!!!
一樣咬在同個位置.魚訊也是相當猛烈
前幾秒真的有剛剛放風箏的FEEL
可惜體型一定比剛的小.不然怎麼會被我迅速拉上岸呢??!!18
5 (0)
80鱸九斤多.....
其實沒有很小啦
已經可以擠進我的記錄鱸排行前五名了
沒破十斤真的是唯一美中不足.6000克不是很好看很漂亮嗎?!13
5 (1)
給全程都是凹中肚的竿子和發燙的捲線器拍拍手
5 (2)
短時間內連上兩條大鱸.老實講我已經精疲力盡
左手差不多已經成不舉狀態19
5 (4)

今天真的已經夠本了.其實已經可以打包回家走人
但你也知道釣魚人本性.大咬時怎能說走就走4
管他左手舉不舉.懶趴捏著也要給他上
果然再上一尾75鱸
體重也是九斤多.看來這尾伙食比較好唷7
6 (1)

釣到現在.才半小時而已
左手病情已從不舉惡化成殘廢
下一咬我只記得竿尾一直是頂在肚子搏魚
頂到後面肚子好痛.且氣喘如牛
魚大不大早已不在意.只想趕快放倒起魚11
7 (0)
正當拉上岸確定放倒的同時.手一拉前導.馬上斷掉
哇操...天生神力呀我
看來20號前導也敵不過這張血盆大口呀33
7 (1)
身高體重揭曉!!!!!
一樣是80鱸.但卻是十二斤啦!!!
一圓我破十斤的小確幸!!!!4
7 (2)
雖然體長跟剛剛一樣都是80鱸
但肚子卻肥上一圈
7 (3)

起了剛剛那尾大鱸.一口氣把我HP打到殘血
癱坐在地上狂喘氣.猶如跑完三千的感覺
心想:奇怪我不是海水小搞搞嗎?!這麼會變成這樣咧?!22

休息了近十幾分鐘.喝個水讓HP+10
才拋了幾竿.同樣模式又在展開.第一波暴衝又把我打回殘血
看來阿金哥今天真的沒有極限.而我卻知道自己的極限...
或許因為已經沒力硬幹了.反倒是把魚黏的緊緊的
結果依舊是美好的!!!!!7
8 (0)
這尾魚鰭和尾巴特別黃
有人跟我說過.顏色黃代表是住在深深的大海裡
我只知道住在深深的大海裡是海綿寶寶
8 (1)
體長當然又是青青菜菜的75鱸!!!18
8 (2)

釣到現在差不多過了一個多小時
咬訊漸漸減少少....(廢話.咬訊漸多才見鬼咧)
原本常用的汲鉤頭全都釣頓了
勉為其難的換上備品
誰知碰上7X8X大鱸完全沒擋頭
第一下暴衝就噴回來給我....28
9

後續來咬的三下全部沒著鉤
且滾的水花一個比一個大
直至流水過後.啪的一聲全閃光
完全無聲無息的多拋了一個小時
大海您真的是變化多端.深不見底.我實在猜不透您呀!!!!

來個今日戰損總記
釣開鉤兩組.釣頓兩組.斷鉤三組
10
本日魚貨總計六尾阿金哥
總重高達30幾公斤
別問我把魚怎樣?!
當然是全部就地解散.如果全扛回家.啟不搞死自己.賣鬧啦18

 

紀錄是留給自己破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dontknowhi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