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日本漫畫天才小釣手內有提到:始於鯽魚,終於鯽魚
不過在台灣應該改成:始於吳郭魚,終於吳郭魚
早在國中小屁孩時期.假日沒事就會跟老爸去休閒池釣吳郭魚
現在事過境遷.好久好久沒有拿起手竿休閒一下囉


今日拜訪的是佳池釣魚場.一百元可釣四小時
池深約六呎吧?魚種很豐富.除了主打吳郭魚外.還有珍珠石斑.鯉魚.筍殼...等


老爸是釣戰鬥池起家的.所以對餌料調製都有某種程度的堅持
所以這團餌料依舊是個謎?!依稀記得是肉餌就對了...
有時真搞不懂釣魚人再堅持什麼?!摻在一起做撒尿牛丸不就好啦


該池魚量充足.就餌意願很高.
像我這種連包裝都還未拆的新手中新手.也可以釣得很開心

第一竿浮標剛站穩.馬上就有魚訊了

頓一下馬上揚竿做合.第一尾開門魚就上來啦
體型普通.約莫一斤左右...



因為是休閒池的緣故.魚體大小分布很不均
弄得訊號很亂.中上層常有魚在回線.或是小金牌亂盜餌
明明浮標訊號很漂亮.揚竿卻是一場空
放槍放到最後都不知道要什麼時候揚竿了


除了常常放槍外.也常被水面小魚飄接
浮標都還沒站穩.馬上就消失在地平線上...
若竿子沒有一直握著.我看到時真要出筏救竿子了



早上咬況算是很不錯.幾乎沒有冷場的時段!!!
就這樣跟老爸輪流釣.以免拉魚拉到鐵手



換老爸釣時.無聊又來亂拍釣具
這些釣竿年齡少說十年起跳.且價位也很可怕.至少四千起跳
因為都釣戰鬥池的緣故.釣竿好像都是清一色硬調

沒辦法.釣戰鬥池.時間就是金錢
碰到一兩斤體型當然要很快給他放倒.而竿先也只凹了五分之一
跟我釣海水路亞習慣有異曲同工之妙

本日的絲腳用0.5號
喔買尬...像我這種粗魯人用這麼細的線?!
可想而知.斷線連連...

釣具中比較扯的是這盒浮標
粗略加一加推算應該有顆STELLA吧?!
這盒換我現役的釣具.還有零頭可找

尤其這隻紅色浮標.大概就一顆ci4等級的捲線器吧
真夭壽...難怪老媽以前會不爽老爸釣魚



就這樣咬咬放放...
體型依舊是沒有長進.仍然一斤多

身長大概3X公分菜市場體型

魚工當累了.又開始拍片!!
而演員們也都很盡責.剛開幕拉馬上就咬走...




或許是因為管理池緣故
岸邊就躲了很多吳郭魚...

吳郭魚多歸多.珍珠石斑更多
且吃餌都超殺.來者不拒
心想如果可以釣路亞.釣況應該會很不錯

今天目標魚吳郭魚釣上來不計其數
玩了一個上午.就只有這麼一尾外道魚石斑

也剛好這麼注死.被我拍成影片



越釣到中午.釣況也慢慢熄火了
吳郭魚吃餌開始貓了起來...
因為太過小心謹慎.所以就是雙弓啦!!!

但雙弓其實並不值得慶祝

就是因為憨慢.誤判魚訊導致揚竿太慢
所以才會雙弓....



就在透中午火熱的天氣下
本日最大尾出水了!!!說大尾也言重了
這種體型在其他吳郭魚池也只能算是普通體型
沒魚蝦也好.多多少少也爽一下!!!

吳郭魚品種百百種.說實在的我真的分不清楚誰是誰
這條嘴尖的跟什麼一樣?!聽說好像還可以長更大!!!



就這樣.釣滿四個小時後收工回家
粗略推算一下.至少四十斤以上
難怪佳池要改為休閒池.如是玩輸贏的.遇到高手級的就要吐老本了
聽老爸講好幾年前.他都釣職業池當做賺外快
手氣順一點.一天贏個一千多塊不是問題???!!!
哇操...難怪小時候印象中老爸每天都跑去釣魚.原來有這麼好賺唷???!!
不過這種拼輸贏的很不適合我.畢竟跟我的釣魚宗旨有落差!!!
我的釣魚宗旨從以前都沒變.就如網誌標註所言:
極樂台南釣遊.釣個魚咩~管那麼多.爽就好!!!!
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dontknowhi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