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一早就起床.準備開始環這個小小的綠島.
透早8點多.太陽就大的跟什麼一樣?!
綠島的天氣.幹!!很熱!!!

道路旁馬上就是陡峭的山壁.
地理環境跟台南整個不一樣.

路旁的警告標示挺有意思.
晚上真的會有很多蜥蜴在路上衝來衝去.椰子蟹倒是沒看到?!


三天兩夜都在綠島.時間爆多.
機車時速10公里慢慢騎.很難得的一次悠哉旅行
所以每個景點都可以下來走走.反正又不趕時間.
路旁的大空洞?!很多遊客都下來照相.所以我也跟著下來...

這招叫做石破天驚嗎?!
我看叫做歹年冬.搞宵人吧!!


島上飛禽也很多!!只要看到都會停下來偷拍!!
忘記名子的xx燕?!

只有在綠島才有很多的棕耳鵯.從來到離開.整座島都是他的叫聲!!
漂~漂~.叫聲之宏亮.我家的鸚鵡又輸了...

網路神人照的清晰照!!

然後就是羊肉爐的特有種.羊咩咩!!!
就拴在羊肉店外.算是緊急食材嗎?!


綠島算是珊瑚礁島.幾乎沒有沙岸.
嚴格來說也不算沙岸.應該說是貝殼沙岸吧

潮間帶水清到靠北!!!
礁岩底下藏有許多貨色.沒帶軟蟲過來.不然朗一朗一定不會打龜!!!

接下來就是綠島著名景點!!
狗仔頭和下垂的女人...

一點都不長的長城步道

在涼亭登高望遠!!!
一望無際.碧海藍天的景色!!奇模子就只有爽!!!


環島一圈只不過10幾公里.
在長城步道就可以把綠島從頭看到尾!!!
往北眺望.就可以看到綠島北邊牛頭山!!!

往南一看.依稀可見南邊的朝日溫泉!!!


下一站碧子湖.最早綠島人登陸的地方...
現已遷村成了廢墟....房舍埋沒在山林間.令人一陣唏噓...

石造房舍.也別有一番風味.

原來裡面還有住人?!一位歐巴桑恰巧出門買菜!!!


綠島觀音洞!!!

洞穴裡面有很多拉牙和蜘蛛!!都是我非常討厭的生物...

旁邊的石頭都是珊瑚礁岩!!

觀音洞旁的牛群...
要照相時都轉頭過去.露屁股給我照.真囂張!!!

靠北!!!太接近時.這條就想要衝撞我!!


綠島最著名的動物.想當然耳不是牛也不是鳥!!而是絕種動物梅花鹿!!!
其實台灣野生梅花鹿早已絕種多年.所以就被踢除保育類動物.現在大家都可以飼養!!!
綠島商家外的另一種商業標誌!!!

前幾年畢業旅行來.還看見挺多商家在養.今年卻只看到一條?!

年少不懂事.看見什麼東西都要騎一下!!!


大致晃一下.又到放飯時間!!!
午餐就來試試糖醋飛魚...
一盤180元.嚐起來真是糟糕!!!飛魚肉太老了.結果吃到最後還是在吃醬汁攪飯!!!
平常吃慣了新鮮海產.這味ㄟ實在無法滿足我....真正A害!!!

飯後就去浮潛...民宿前先來張裝備齊全照!!!
結果老闆就跟我說:還要騎車去.不用現在就戴好...
哈哈哈...老闆是真傻還是假傻

很可惜相機沒有防水.無圖無真相...
水下滿坑滿谷的雀鯛.鸚哥魚.砲彈....等熱帶魚
其實我比較想看看牛港.石斑.黑鯛.紅槽.金目...果然還是想太多!!!

時光飛逤.剛吃飽.又要吃飯了!!!
剛運動完當然要吃好料的!!!

然後又是點太多...
不知道哪家神明要出巡.兩個人又弄了一桌菜要拜拜!!


飯後甜點又是吃冰.
天氣太熱.吃冰是最好消暑的...

一樣是有特色的店.這樣才好騙觀光客的錢咩!!

老實講紅豆牛奶冰就很好吃了.其他的料有沒有加.對我來說都沒差...


晚上民宿老闆就帶著我們去夜間導覽.
奇怪的蜥蜴?!奇怪的睡姿?!

這是綠島特有種唷!!硬象鼻蟲.

這個是只吃林杸樹葉的津田氏大頭竹節蟲.
林杸樹上就有很多了!!!這是保育類動物唷...

這是大家常見的竹節蟲!!!同樣都是竹節蟲.卻差異很大?!

這個大家都知道!!英文名字是GEORGE!!中文叫做蟾蜍!!!

島上也有野生的梅花鹿.....
但應該叫做棄養.而不是野生的!!!

民宿老闆懂的很多.上知天文下知地理.綠島的由來也解釋的清清楚楚
遇到其他導覽人員.見到老闆都會問後一下"林老師"好!!
可不是罵人唷!!!看來老闆真的在綠島坎站很高唷!!!

回到民宿後.都快10點了...
半夜不睡覺.兩個人又跑去洗溫泉!!!
本以為應該小貓兩三隻.結果一堆暗光鳥.朝日溫泉大爆滿!!!

晚上來泡溫泉泡對了!!
裡面的人各各胸神惡煞.但看起來又蠻好相處的!!!
哈哈...很抱歉!!!這是我要回去才照相.人都走光了.所以眼睛吃不到冰淇淋...
真的好可惜唷!!!

朝日溫泉可是大有來頭.世界第一海底溫泉!!!
溫泉水都是海水.鹹鹹的!!!
在最外面湯池.可以一邊觀星一邊泡澡.真是悠閒愜意呀....



泡完湯回到民宿時.已經凌晨了.
在外跑跑跳跳一整天.一躺在床上馬上睡著.真正好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dontknowhi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