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過年.釣魚釣的很兇.玩也玩的很兇.
整天都在外面烙烙蛇.家裡反倒是變成睡覺和洗澡的地方...
網誌也好久沒有更新.先補上出去玩的.
釣遊的想到的話後續再補上囉!!!

過年前梅嶺梅花盛開.去年沒賞到梅.今年就有跟到團啦!!!
今年暖冬.梅花開的晚.一月中旬才正值盛期.

梅花小小的一朵.要找到這種一整串的.真是費煞我苦心

大部分都開的零零落落.好虛...

梅花花期感覺好短.只要慢來個幾天.就只能在地上賞梅花了.

樹上梅樹也開始慢慢結果了.
本想摘顆來嚐嚐.但看起來就超酸的!

今天天氣不錯.可以遠眺曾文大壩.
聽說雨後天晴還可以看到我家咧?!

走在主要幹道.梅花開的零零散散.
最後下切到產業道路.總算找到稍有看頭的梅樹!
題:老灰狼與梅樹

除了路有點難走外.主要是少了許多閒雜人等破壞.
梅花也開的比較完整!!


山頭了除了鳥鳴.還有從不間段的嗡嗡聲.
整座山有一堆這種昆蟲?!看起來不像蜜蜂?!

這次行程主要是看梅花.有看到就滿足了
吃個梅子雞做個完美ending!!



農曆年在台南也是釣魚而已.乾脆跟老爸老媽出去玩!!
從小就跟老爸一起出去玩.感覺老爸的旅遊哲學很怪異?!
旅遊景點都是很乖僻的.通常去的地方都是深山中的深山!!
有些甚至還要辦理入山證才進的去...
但我也挺喜歡跟老爸的團.因為環境真的很清幽...

老爸與老媽...
從小到大.人家都說我跟老爸是同一個模印出來的.
這張照片彷彿可以看到未來60歲的我!!

除了人來深山中.鳥也跟著來深山
大姨養的灰鸚.不管什麼東西都要咬一下!
其實我也蠻想養隻大型鸚鵡.只是苦無時間陪他玩!!

這次投宿地點是嘉義太和
除了茶園外什麼都沒有.有的只是茶園茶園再茶園...

真的很佩服茶農能把土地利用到極限
坡度陡到一整個靠北!!!
可以來這練無敵風火輪...

兩光牌相機的淺景深.
就題:宏達電自動噴霧器

茶樹開的茶花...
一點香味也沒有...

民宿內窗外的景色.老爸每次來都會指定這間房間.

從民宿內看出去...天氣爆好!!!
記得從台南出發時.平地在下大雨!!!

吃飽飯後.民宿外面四處走走.
恩....真的除了茶樹外什麼都沒有.
若來這住個幾年.鐵定成仙.啥慾望都沒有!!!
路旁的櫻花也正值花期.與梅花相比.櫻花真的是有看頭多了.

附近民宅都會種許多櫻花樹.除了種茶樹還可以賞櫻!!

牛魔王別打了.出來一起看神仙.

走了一兩K的路.瞧見遙遠一方的雲瀑.
山上的天氣說變就變.頓時雲霧湧起.

不小心走太遠.民宿看起來好遠.
趁著霧氣還沒完全降下來.跑步帶殺聲一路跑回去.
經過的車輛一定很好奇.怎麼有個傻蛋會在霧中跑步?!



春節連環假期的最後一天.猴子又吵著要出門.
高雄駁二特區3D展.兩人門票450元.么壽貴

展區內超大.以我跑百米20秒超高速度.
約10秒就可以跑完全部展區.

畫展裡面東西.現場看是假到爆!!
你TMD縫線好歹也處理一下.看到這誰菊花不開?!

好啦.其實我怨念也沒那麼大啦
照完相回家看照片.擬真度勉強還算過得去啦.

如果門票一人50或100.那真的就值回票價
敢給林北收到200多塊.沒有龍蝦魚翅怎說得過去?!

小小一個展場擠進上百人.
我還是去撞豆腐自殺好了.

不然倒吊陰乾也行.

相較之下.隔壁的繪師百人我比較尬意.
不過換女友不肯進去.果然三次元的不懂二次元的好!!

瞧那出土古物.可見宅宅文化歷久不衰呀!!


離開傷心之地...
然後又是跑去旗津?!怎麼又來旗津?!
沒辦法就像台南不去安平能去哪裡?!

高雄實在想不透要去哪?!臨時決定去美濃看花海?!
與台中新社花海比起來.應該叫美濃花田吧!!
小小的一叢一叢的!!金摳連~






沒去過旗山老街.回家路上順便繞過去看看.
本以為老街應該沒啥人潮?!
結果人山人海?!是因為過年的緣故嗎?!

逛起來就像是夜市一樣
人生地不熟.不知道要吃啥?!上網搜尋一下.
觀光客推薦的臭豆腐...

口味還算不錯.炸的外酥內軟
只是一盤50元.果然是看準要坑觀光客的錢.
比上不足比下有餘...台南比他好吃的店為之眾多!!

今天從早吃到晚.吃完最後一攤就準備回家!
原本想吃50年老店當歸鴨.結果六點多就打烊?!鄉下都是早睡早起嗎?!
最後將就點.改吃30年老店?!

沒想到比想像中的好吃.
當歸味道很濃厚.還有加藥酒添增湯頭香氣.
可惜有放味精.扣一分!!!



過了農曆初十五.算是過完了這個年.
每年照慣例都去鹿耳門看高空煙火!!!
鹿耳門除了很多紅槽和黑鯛外.全台灣最大的聖母廟也不容錯過唷!

開幕儀式前很多人擠在一起不知道在幹麻?!
結果好像是再搶一個不知道的什麼東西?!
猛然一看還以為有人在幹架咧?!

每年的開幕儀式都一樣.
這個叫做煙海嗎?!

接著就是咻咻咻.碰碰碰!!!

煙霧瀰漫.土城被炸掉囉!!!

蜂炮鹽水比較有名.
鹿耳門其實也不錯!!!
還蠻屌的!!!

人其實是很犯賤的(包含我).
每年一堆人被蜂炮炸傷.結果還是下次還是跑來看!!
短短幾分鐘.救護站就客滿了

anyway.我的重點不是蜂炮.而是高空煙火!!
人家都在遠處看煙火.而我特愛站在煙火底下看!!!
並不是煙火看起來特別漂亮...
而是煙火爆炸那種震撼超爽!!!!

電影院重低音開到緊繃還是不能跟他比...
但是看完後全身都是砲灰屑屑.想爽的代價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dontknowhi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