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釣一整天魚下來.覺得路亞釣開始有年齡的限制了.
現在還年輕.但甩了一整天.還真有點凍沒條.
如果三十歲以後.我想我很快就陣亡了吧!!!

早上天氣陰陰的.還飄點小雨.若沒下雨這種天氣正適合釣魚
想說甩個2個小時沒反應就再去管理池解手隱吧....
一開始沒綁鋼絲線.直接前導三號線摧下去.有勇無謀!!!
因為鋼絲線只剩一組.當然要留在魚大咬的時候用.
剛甩不到半小時.力魯馬上就被摧下去.嘰嘰叫幾聲.
心想有沒有這麼賽.沒綁鋼絲馬上給我咬...
看到魚橫衝直撞加洗鰓.就有直覺起魚有難度了.
很迂迴的快拉至岸邊.魚看到我一個調頭就往深處衝.
看到線在魚鰓附近.就有心理準備...
果然下一秒.線頭就鬆鬆的.魚就掰掰啦!!!

脫鉤後.心想水中還有貨.二話不說馬上綁上最後一組鋼絲.
若在掛底的話.就只能回家吃自己了.
果然直覺是正確的.沒多久下一隻就來報到.
中魚補槍釘牢後.就真的是慢慢玩了!有鋼絲沒意外的話.注定是要上來的.
快50公分.2斤多體型!!!.




後來太陽竟然出來了.魚群也散了.開始打帶跑戰術...
一個投偏.竟然甩到障礙物正上方.快捲收回防掛底.最後一組鋼絲不能再掛了.
一個頓點...操!!!果然還是中了地球!!!
下一秒.發現線在橫移.那ㄟ安內.竟然中魚了!!!
富貴險中求!!越危險的地方就是越有魚的地方!!
中小鱸一匹



後來再甩幾乎還是沒反應.都是小爛遭在偷襲.今天不想理他們.開始邊甩邊走...
途中遇到兩個相當local的阿伯.吃檳榔喝阿比加抽菸.然後在那邊幹來幹去聊是非.
在旁邊聽到他們對話就笑死了...
其中一個說太安靜了來放個音樂吧.另一個說放個"無言花"吧!!
心想原來是江蕙的無言花.看來要老歌欣賞了...
音樂一放出.怎麼聲音是男生唱的.再仔細一聽!!!
靠!!!!竟然是蕭敬騰唱的.看來老伯也愛省話一哥的歌喔!!!
更厲害的是..沒多久周董的歌也跑出來了!!哈哈...真是fashion老伯.

老伯來沒多久.馬上又來一隻報到.可惜中魚後只補一槍沒釘牢.
快上岸時.一個洗鰓就被洗掉了...此時local老伯又在旁搭腔了
"這隻粗哦.少說3斤多...."
"黑阿!!!!挖看一直出線.少說60公分以上...."
"真是可惜.要是@#%&......"
兩個活寶就這樣一搭一唱聊的天花亂墜.
依手感這隻頂多40多公分吧!!只是不好意思講因為力魯調很鬆才一直出線!!
收起來看看鉤子.果然已經頓掉了!!我看補幾十槍.還是會被洗掉吧.換個鉤子再戰.
人家都是幸運女神.我則是幸運老伯.老伯在旁邊沒多久又來咬了!!
但他們比我還興奮.魚還沒上岸.馬上衝下去幫我抓魚.真的是熱血老伯.
良型鱸一匹.50公分左右


既然同地點有貨.就在老伯旁邊再甩.
有一就有二.無三不成禮!!!
熱心的老伯又衝下去水裡幫我把魚拖上來.
這隻真是尷尬.54鱸!!比我的記錄魚多一公分!!3斤體型!!!
破個人紀錄一公分好像也沒啥意義所在!!



就這樣把活魚扣集滿五隻後.還沒黃昏.最佳時刻還沒到
本想再繼續甩.但沒吃早餐體力早就透支了.再甩會昏倒!
今天就咬7起5.很可惜另兩隻大意失荊州呀!


標題雖定說小鱸魚串.卻不是小隻的鱸魚串.而是小的大隻的鱸魚串.怎麼念起來真饒舌呀?!
只有一隻40多公分左右.其他都50上下.今天體型挺優的!!!
回家時.遇到觀光客...看到我抬一串鱸魚.算一算重量約13斤左右.當下出錢要全收
原來魚釣多了也可以發一筆橫財...真可惜不是上次沒遇到.不然就可以把掛底的份拼回來了!!


個人心得:
每次釣魚.都會有不同心得和體驗.學如逆水行舟不進則退.
有些用血淚體驗出來的.搞不好下次觀點又會完全不一樣.所以看看就好...

最近在論壇上看到.釣金目不用鋼絲線.竿子壓低防洗鰓就好.
其實這說法說對一半.如果拉魚時.魚筆直的朝岸上游.沒碰到鰓那當然不用鋼絲
但大部分時.魚見人影就開始緊張.掉頭往回衝十之八九鰓就會割到線.沒洗鰓還是會割線.
此時鋼絲線就有他的必要了.但如果對自己操竿技術有自信.操竿完全不會讓魚鰓割線.
我想3號尼龍也起的來3斤鱸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dontknowhi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